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終於上映了,從發表劇場版到現在
感覺已經過了好久
這次有最速上映,上映當天凌晨零點開始播放
就等不及的跑去看了

雖然最後我一天四刷,不過絕對不是腦波弱,都是有原因的
四刷票根

其實最多人看的就是最速上映
沒抽到首映的我,至少還是可以看個最速 TAT
看完最速之後,舞台挨拶的場次,這一定也是要看一下的啊
還可以聽 Aimer 的迷你演唱會(就是只唱主題曲啦)
光這樣就三場了 XD
最後一場,是跟朋友約好要一起看,最後就變成一天四場的結果了

是說下次要更早一點去買物販
我晚上十一點去看最速上映的時候
想要的掛軸竟然已經賣完了,真是太過份了 TAT
會不會賣太快
然後九點看完舞台挨拶,十二點出來
大部分的物販都賣完了
是說掛軸出四種圖案幹嘛,出我要買的那一種就好啦
這樣大家都開心,你也不會賣不完了

開始來講這次的劇情吧
我覺得改編的真的很棒,非常棒 TAT
當初我還想說明明是最長的篇幅,卻用劇場版來改編
不免得會擔心劇情演出的問題
畢竟有UBW劇場版這前車之鑑
雖然有三章,但還是會擔心夠不夠
但是這次改編,我覺得完全帶出重點
反正剩下不懂的設定
英靈有哪些,聖杯什麼的,wiki看看也可以的啦
非常期待後面的二,三章
第二章預定是2018
不知道最後看完是不是已經2019了
但第三章放在2019的四月還蠻適合的啦

先來講劇情最一開始的處理
其實當初遊戲最一開始的序章,是先從凜的視點帶出來
然後換士郎的視點,而櫻線也是這樣
只是隨著早上的選項,而會開啟新的支線,開始回憶過去
而且過去居然還只有一張CG

而這次電影版直接拉回一年半前開始
櫻第一次來士郎家,然後就出現標題 Heaven's Feel
其實光這處理我就很感動了 TAT
而且象徵意義很大的玄關,也是畫得超漂亮
我覺得UBW的背景應該沒有畫到這麼漂亮 XD

這段強化了兩個人的日常,這對櫻線的劇情我覺得非常重要
因為沒有這段日常,那麼日後的崩壞
跟士郎的選擇,可能就無法那麼有共感
是說櫻玩緞帶這動作真的很棒 TAT

而且人物比例也有畫出來
先不論才一年半的時間怎麼可以成長這麼快速
但一開始真的就是個少女,朋友的妹妹
慢慢的把她當成自己的家人
所以士郎沒有發現自己的感情那部分,也會比較有說服力一點

而關鍵的那段召喚
這次是配合過場畫面演出的
用一種朦朧的方式,快速帶過
這手法我覺得也不錯,因為畢竟士郎也是剛復活
就是這種朦朧的感覺,反正這段大家也看過了 XD
如果不熟,還有UBW可以看,畫面也都一樣嗎

教會那邊,原本是講完回去的時候
遇到Berserka
但這邊直接讓伊莉雅過來
讓神父快速講完,士郎也趕快下決定
不要在那邊屁很久
這邊回憶的時候,兩人邊講話
場景也換成成十年前的那場大火災
我覺得這演出也很棒

然後Saber打Rider那段
瞬殺那邊音樂跟動作還有聲優的演出
真的做得很棒尤其是Saber的眼神
我覺得有重現當初遊戲那不屑的眼神 XD

再來就是土藏那邊的處理
這邊把跳高回憶的部分,放來這邊一起
完全就是落淚
最後火爐熄滅,感覺就是在象徵著櫻的心情
櫻也說出了那關鍵的一句台詞
雖然說原本的台詞有比較多一點
但這取捨我覺得已經很棒了

麻婆神父那一段也很完整的畫出來了 XD
看完真的超想吃麻婆豆腐
而且有一幕剪接得非常有趣
士郎回想完之後,立刻再放了一盤麻婆豆腐 XD

最後一段柳洞寺打鬥那邊
只能說背景加入了下雪,真的有種淒美感
然後最後在雪中等待士郎回家的那幕
讓這情緒整個爆發出來 TAT

一些小地方
1.早上說早安的那一段又重畫了,這張圖也算是經典了 XD
2.美綴邀請櫻加入弓道社那邊,櫻困惑的表情,真的畫得很可愛
3.Saber穿了衛宮切嗣的衣服
其實誰的衣服不是重點啦,反正又有新衣服了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F7 練功賺錢

鳥雞研究團

閃之軌跡 2 第一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