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7 白金心得

白金啦,第24個白金
這應該算我PS4買的第一款遊戲吧
雖然大家都說買主題送遊戲,但我覺得畫面很好啊
看那克勞德的頭髮多尖啊 XD

而且我以前沒有仔細地玩,就趁這次機會來複習了
系統可以開啟三種官方金手指
無敵,三倍速,不遇小兵
所以玩起來還蠻快的,不遇小兵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白金也蠻好拿的
裡面最讓我灰心的就是機車小遊戲
玩了半小時才抓到砍機車的訣竅,囧
剩下的就是慢慢打,一定會拿到的東西
大約花了五十個小時

劇情

其實比我想像中的還短
如果不練功,應該30小時內可以跑完主線劇情
我覺得這代的劇情有點像在看電影
放在當年應該真的是震撼彈
那種效果跟演出,應該都是第一次看到
雖然現在看那種3D應該會受不了
我覺得過場畫面3D有點像玩具總動員第一集
然後有些小遊戲的畫面會讓我想到TRON

最後結局畫面出來的時候,我覺得交代的有點不夠
就這樣結束囉,不過畫面有頭尾呼應,蠻棒的
(是說結局マリン的那一句来る讓我笑了老半天 XD)

最後跟賽菲羅斯決鬥也很帥
超究武神霸斬超帥,也超中二 XD
我去打他的時候,等級平均50而已
還沒拿到超究武神霸斬
為了實驗看會不會出現讓我使用 XD

而且這代魔王會隨著你隊伍等級強弱
跟是否使用圓桌武士來提升強弱

音樂

這代是植松
但這代的音樂我沒有那麼喜歡
這代最有名的音樂就是片翼天使了吧 XD
FF VGO VGL 這三個演奏會都把這首放最後
賽菲羅斯應該也算是FF歷代最有人氣的BOSS

但我人比較喜歡J-E-N-O-V-A
這首戰鬥音樂是我在FF裡面很喜歡的一首
而且我喜歡的是最原始的版本,那種MIDI感覺
我很喜歡從開頭就一直在樂曲中的那段旋律

艾麗絲的主題曲
可以算是這代貫串全場的配樂,我覺得很好聽
也很多抒情改編,是說買遊戲送的主題背景音樂就是這首
也算是在演奏會中很常出現的曲目

星降る峡谷
這首城鎮的配樂我覺得很棒
每次聽到這首,城鎮的印象就會在我腦中復甦

樹海の神殿
這首迷宮配樂我也覺得很棒,跟迷宮非常搭配
聽到這首,就會想起那個石頭神殿的樣子
明明感覺是用簡單的石頭堆積起來
但裡面卻有讓你迷失其中的那種感覺
尤其是時鐘謎題那邊

地圖

我非常喜歡這一代的地圖
是歷代FF中最喜歡的
這種迷宮的美術風格
加上3D會看不到路的狀況
跟看不到的地方會有寶箱的醍醐味
我覺得超棒的 XD

世界地圖跟歷代差不多
騎路行鳥很有趣,養很麻煩就是了 XD
這一代的海底地圖我覺得也很有趣的
尤其是國際版多一個綠寶石巨獸在那邊游

這款算是為了Remake暖身,移植出在PS4上
讓當年沒玩過的玩家可以玩玩看吧
但都是老玩家買來玩吧,我想
我覺得除了CG畫面之外,其他的畫面放到現在看
也不會遜色,不過方塊人可能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就是了

我覺得八代之後,畫面就大幅提升了
這一款論歷史地位跟當時的畫面表現
的確會讓最多人希望重置吧
而且角色名氣度也很大
FF VII也算出過最多相關作品吧
當年的AC, BC, CC, DC
不過我覺得AC也讓更多人認識了FF VII

而且FF網路上最多人討論的其中之ㄧ
我覺得就是怎麼打綠寶石跟紅寶石巨獸吧
還有這代的養陸行鳥,討論熱度十足
尤其是紅寶石,完全把這代最討厭的敵人配置
一次送給你 XD

之前的三,四,六都有重出過可愛的3D化版本
終於輪到FF VII了啊
如果當初小時候就玩的話
現在看到重置消息,我應該也會感動到想哭吧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F7 練功賺錢

鳥雞研究團

閃之軌跡 2 第一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