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機器人大戰OG THE MOON DWELLERS

好久沒玩機戰了
這次回鍋重玩是因為OG系列終於出到J的劇情了

J算是版權機戰裡面我很喜歡的一款
主角機器人帥
然後有三個輔助女角可以換乘,各自有不同的輔助跟大招跟乳搖
然後這次畫面翻新,加上有聲優配音,整個就很想再玩一次J的劇情
就買了 XD

而封面機體果然也沒讓我失望
劇情吃重的程度,機體強悍的程度,都沒有讓我失望
其實光カティア的聲優是日笠陽子就夠了啊
是說我現在原創角色最喜歡的應該就是カティア吧 XD
皇女還找了早見沙織,根本豪華
另外兩位女角是東山跟茅野

關於機體,其實因為J的變態機體實在太多
當時原創機體算是有點被壓過去
不過這次カルヴィナ搭乘的擬真系,根本做壞了 XD
基本上一開始把所有的錢都拿去改這隻,然後往敵群丟進去
這款遊戲就搞定八成了吧

後繼機更是兇猛,毫無死角
移動力,射程,地形適性,還有EN回復
讓カルヴィナ學了連續行動之後,再搭配範圍大的敵我識別地圖炮
根本就清場專家,後期在跟サリー組小隊,兩人武器的射程都差不多

就是放無雙,然後再用大量的pp去加強射擊能力
我最後的最大傷害反而是カルヴィナ,可以打到三萬六吧 XD
更別說ACE機能是,打同系敵人,最後傷害加成10%
真的是各種imba
唯一一關沒辦法發揮是敵人在海裡,
沒有事先裝地形適性,沒有可以對應的武器

可以看到ace獎盃的圖像預設就是女主角


我想大部分達成這獎盃的時候,都是カルヴィナ先達到的吧
其實每個獎盃的圖像我覺得都算是預想最好達到的人的圖像
由於カルヴィナ實在太強悍,從頭強到尾
最後カルヴィナ的擊墜數破四百,射擊的數字被我加到364

至於カルヴィナ的騎士男友,雖然很後期登場
但也是很好用,而且ACE BONUS非常有趣 XD
跟カルヴィナ組同一個小隊,就會發動精神愛
雖然騎士男友機體不適合跟カルヴィナ組小隊,但為了愛還是會組一次隊 XD
然後想說,劇情最後有點閃,威~

トーア的部分,其實就攻擊力而言
是很有潛力的,但劇情上機體強化實在太慢
因為ACE BONUS是氣力上限加20,在搭配氣力限界突破,可以到190
不過可能要搭配氣力加(擊破)之類的,不然要到190可能有點難
然後副駕駛如果配テニア,最後一招攻擊力可以到7900

可是トーア的機體,其實在換後繼機之前,非常不好用
換了之後腿又有點短,敵人都被女主角殺光了 XD
這些超級系的會搶不到pp來強化 XD
雖然是我戰力分配的問題,但女主角單機無雙實在太開心了
就有點懶得分給其他人

接下來就是之前有登場,但還是很強的角色
首先就是格蘭森,還是強力,但缺點還是腿短
塞一個高性能電子頭腦後,基本上也是丟進去敵群就好
高性能電子頭腦不夠的話,用アビリティ去強化也可以
這次アビリティ可以買賣,可以很有彈性的去搭配自己要的

再來是イング,算是前作的主角
這代也依舊強力,一開始就有連續行動
在學hit&away之後,就可以補強
只是en耗的蠻兇的,可以加最大en上限,再配一個回復en的強化配件

還有單機作戰一直很強的アクセル
也是唯一有attacker技能的人,氣力130,傷害乘以1.2,實在是很猛
最後一招改滿7600,搭配熱血破三萬也是沒問題
唯一弱點就是地形適應,然後移動力跟射程都稍嫌不足
因為第二招就7200,而且耗費en只要30
所以也可以去點援護攻擊,增加一回合裡面的傷害

再來就是輔助
其實OG系列,我一直都不太用輔助機體
因為大家都太強了,反正就大家輪流配熱血圍毆,大致上都可以搞定
不過這次アルフィミィ算是還不錯的精神機
有sp只要15的感應,加上一開始就有sp回復
派出場,可以輔助一些沒有必中的機體
機體也不算太弱,還有三次的援護攻擊可以用
再動也只要60,再動只要用個兩次,讓カルヴィナ搭配テニア
用熱血打三次,就是一回合破十萬的傷害 XD

這次的心得大致上就是這樣吧
最後一關魔王雖然中招就沒辦法用精神指令
但每個人輪流打一次,其實也快掛了,攻擊一次之後不能用也沒差 XD
反正光カルヴィナ就十萬了啊

下次玩機戰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可能要等版權機戰
又出了我的怨念機種之類的,我才會想玩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F7 練功賺錢

鳥雞研究團

閃之軌跡 2 第一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