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 Zero

因為 Heaven's Feel 終於即將上映了 TAT
就來複習了,順便再看一下設定的東西

其實第四次戰爭的劇情在本傳的 Heaven's Feel 那段
有稍微解釋一下
後來就是小說化,變動畫這樣的過程
也因為這樣的成功,後來才有 UBW 跟今年要上映的劇場版啊

這次重看覺得,的確比起本傳
Zero 在各個陣營人物的刻畫上,來得更詳細
戰爭的內容也更有壯決之感
不免有點讓人覺得本傳像是Zero的續作之感
解釋了最後櫻跟凜還有SABER的結局這樣

但實際上就時序來說
本傳也真的是續就是了 XD
這次重看之後,也想到一些當初沒看到的東西

首先應該是櫻最後那句話吧
畢竟也是因為 Heaven's Feel 跑來複習的
對爺爺的支配這一點,雖然本傳就有了
但在這邊藉由這句台詞,跟在她身上發生的事,再強調了一次

至於遠坂時臣雖然常被說老馬
但我只能說是劇本之惡,因為他不是主角啊
真的要說錯誤,只能說找了相性不對的 servant 吧
至於送出櫻這件事,也真的是為女兒好
而間桐雁夜剛好就是跟他反對側的人,
拋棄魔術的枷鎖想過著普通生活
跟背負著魔術家系的理念,立場不同的兩人
而又因為葵,間桐雁夜就把這股怨恨投射給了遠坂時臣
至於間桐臟硯我覺得真的就是惡 XD
所以要恨他也是可以啦

再來就是主角側這邊,
衛宮切嗣跟 Saber
衛宮切嗣處事的手段,剛好再打肯尼斯的時候
全部展現出來
也剛好將Saber跟Lancer的對戰,做了一個強烈的對比

不過肯尼斯真的是狠狠被打臉的角色
尤其是一開始做了一個工房,結果直接用炸彈炸掉那邊
沒有要跟你闖進去的意思 XD
而且還是怕妻俱樂部,然後又招換了一個魅惑的英靈
只能說他跟Lancer的幸運都是 E 吧,反正都是劇本的錯

而在兩集的回憶劇情之後,在跟聖杯的對話中
衛宮切嗣的價值觀再度面臨了考驗
這邊有 Angra Mainyu這詞,一開始看不懂
而且我也忘記本傳的故事了 XD
後來才知道聖杯就是被他污染,而他覺得衛宮切嗣想實現的願望
正好就是他想要的
而在救贖跟殘殺到最後的結果就是,剩下最後三個人
雖然這就是他的願望,三個人一起度過
與其這樣,真的還不如不參加聖杯,一開始三人就逃走呢
但衛宮切嗣也做出了他最後的選擇
拒絕了聖杯,再度在天秤的兩端做出選擇
而用令咒命令 Saber 那邊,也令 Saber 深深感嘆
尤其是衛宮切嗣在寺廟那邊想戰略的時候,完全忘記有 Saber 這件事

是說畢竟前傳是後來寫的,
Saber 在本傳的個性跟作法在三條線中也有些微不同
所以 Zero 跟本傳加起來的劇情,多少會有一點衝突就是了
不過 Zero 的描寫我覺得很棒
反正 Saber 都有七種顏色了,描寫多一點也沒差啦
不過本傳的 18 部分,跟戀愛描寫那邊
我還是覺得怪怪的,算是這次沒跟master講到話的反動嗎 XD

至於動畫最後,放了切嗣跟士郎的對話
而這一段我覺得在櫻線,算是終於獲得了不一樣的結果吧 TAT

然後跟本傳有關的,就是開頭那段很重要的招喚 XD
本來想說因為體內有 Avalon 這媒介
但沒想到連魔法陣都是 Saber 本人畫的
這不是本人才奇怪 XD
而 Saber 跟衛宮切嗣的關聯也是到櫻線,才稍微透漏一點點的
就某些方面來說,我覺得 Zero 接櫻線會比較自然一點
不過櫻線的 Saber 就...
所以不是不能理解當初動畫,把三條線混在一起
最後全部住在士郎家的心情啦 XD
反正就是要來個大Happy Ending

另外兩組人馬我覺得很有趣的是
Caster跟征服王
龍之介最後跟Caster講的那段信仰
我覺得也算是他個人的美學吧
而兩人到最後都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了

征服王跟偉伯則是 Zero 中唯一的正面故事吧
描寫了偉伯遇到征服王之後,自身的成長
而征服王舉辦的聖杯問答,也是很經典的一幕
其實每個王的作風跟出身本來就不一樣
但征服王的豪邁跟自信,的確很有領袖魅力
也讓他擁有了獨一無二的寶具
這段演出我覺得用這結尾很棒,王是孤高的嗎?

我覺得這群像劇就是 Zero 好看的地方
來自各個神話的英靈,各自有各自的理想
然後互相碰撞衝突
當初本傳雖然也是一模一樣的設定
但比較沒有這樣的描寫就是了

然後關於作畫
這部也是分成兩季做的
果然還是這樣比較好,劇情來說也剛好做一個分水嶺
而且第14話一開始就是3D動畫全開 XD
那飛機的空中對戰是不是有點豪華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F7 練功賺錢

鳥雞研究團

閃之軌跡 2 第一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