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原聲帶

最近聽了這張原聲帶,覺得還蠻好聽的 XD


而在這張專輯神前曉老師也有寫下評語
在此節錄一小段

因為俺妹是一個充滿御宅文化的作品,當初思考配樂的時候
覺得如果做平常的音樂的話,可能無法跟上這部作品的魅力

這點考量之下,就選了「スカ」
「スカ」雖然是1950年代的音樂類別
強調裡拍是他的特徵

而且老師說他也喜歡管樂器
如果用了不可缺少管樂的「スカ」,就可以盡情使用管樂了 XD

在這樣情況下做出來的原聲帶,
聽著聽著,主角們的一舉一動彷彿就會在腦海中浮現

看完我覺得「スカ」這元素,用得很好
尤其算是主題曲的那幾首
像是「これがオタクの生きる道」「オタクは辛いよ」這兩首
真的是活靈活現,雖然動畫第一季我都已經忘光劇情了 XD
但聽了這兩首,真的腦海會浮出off會 XD

「とある日常の背景音楽」這首也很棒,真的很日常 XD

在角色主題曲的話,
雖然我喜歡新垣綾瀬,雖然我喜歡新垣綾瀬,雖然我喜歡新垣綾瀬

不過「幼じみ」這一首我覺得很棒,很有特色
光聽音樂,就可以感受那老夫老妻的感覺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F7 練功賺錢

鳥雞研究團

閃之軌跡 2 第一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