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 BRA FINAL FANTASY 2017 in 福岡

今年也順利參戰了
因為目前在福岡工作就參加了福岡場
場地在福岡シンフォニーホール

福岡場的貼紙

去之前看場地介紹覺得很厲害
為了古典樂設計,殘響超過兩秒
更重要的是,我覺得長得很像白色相簿2裡面的演奏廳 XDD

實際聽起來,我覺得音響效果真的很好
跟我去年比起來,不過我去年的位置也沒有算很好就是了

這次的曲目表
1.FINAL FANTASY V メインテーマ【FINAL FANTASY V】
2.ティナのテーマ【FINAL FANTASY VI】
3.Ami【FINAL FANTASY VIII】
4.モーグリのテーマ【FINAL FANTASY V】
這次的動作換了,變成三種
但我比較喜歡去年的,但可能太難了
今年換簡單一點 XD

5.FINAL FANTASY メインテーマ【FINAL FANTASY】
這首也是照慣例,會有給台下一起合奏的部分
可惡下次我也想練習,就如植松老師所說
平常你吹直笛的時候,是不會有樂團幫你配樂的啊 XDD

6.いつか帰るところ【FINAL FANTASY IX】
這次是リコーダー配上パーカッション的版本
整個超棒,我覺得完全就是當初遊戲的氣氛
這次這一首算是我印象最深的吧

7.クレイジーモーターサイクル【FINAL FANTASY VII】
這首也是少見的曲目,但我覺得現場演奏好棒
完全把曲目的緊張感表現出來
而且那種漸層一點一點出來的感覺也是,透過不同樂器慢慢增強

8.反乱軍のテーマ【FINAL FANTASY II】

<第二部>
9.Force Your Way【FINAL FANTASY VIII】
這首當初覺得還好,但後來買原聲帶越聽越喜歡 XD
可能當初打頭目的過程不好,讓我對這首沒有好印象吧

10.グルグ火山【FINAL FANTASY IX】

這裡有一個單元「あなたにとって30歳の自分は?」
FF今年也是30週年了啊
順便整理場地,搬鋼琴出來
有一位觀眾今天剛好生日
於是就現場用豎琴演奏並大家一起合唱了生日快樂歌
真的是很棒的回憶啊,我想
豎琴真的超棒的

還有一位觀眾,說自己的公司也三十週年了
跟上司提議來用一個跟FF合作的三十週年企劃吧
被打槍,理由是沒有預算
リアルありすぎだろうwww

最後也有提到植松老師三十歲的回憶
那時候在做FF3,也有照慣例提到
以前的音源限制,而在這限制下的創作

11.親愛なる友へ【FINAL FANTASY V】
12.水の巫女エリア【FINAL FANTASY III】
13.Vamo'alla Flamenco【FINAL FANTASY IX】
這首很特別,有請一個人出來拍手
然後跳類似踢踏舞的舞步,很符合當初在遊戲裡面的感覺
而且那個人跳的時候還是咬著玫瑰跳的 XD

14.エアリスのテーマ【FINAL FANTASY VII】
海外人氣也很高的 FFVII
這邊主持人問植松老師,當初有想到人氣會那麼高嗎
或是當初作曲的時候有沒有,啊這首應該會大賣的想法
植松老師就說這一首,因為也是他個人很喜歡的一首

15.片翼の天使【FINAL FANTASY VII】
其實這一首的人氣太高,高到我真的有點聽膩了
目前每次電玩音樂會最後都會出啊
就有一種永遠都要佔一個名額的感覺 XD
但還是很好聽啦,不過歷代BOSS音樂
我覺得還有很多啊,像六代的妖星亂舞
是說還有一點,這首為什麼要接在エアリスのテーマ的後面啦 XD
雖然我看指揮很 high 的切換

<アンコール>
16.ビッグブリッヂの死闘【FINAL FANTASY V】
17.マンボ de チョコボ【FINAL FANTASY V】
這邊開始就可以拍照了,然後觀眾也可以上台一起合奏
樂團成員真的都很親切,還會邀請你站近一點 XD
可以極近距離看到樂團成員,我想也是這活動的優點之一吧
不然我想我是沒機會踩在這台上的,除非當工作人員 XD

這張是我自己照的

這張是最後官方的照片,只要加入植松老師的官方LINE,然後打「明太子」就會出現
看得到自己真是開心啊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F7 練功賺錢

鳥雞研究團

閃之軌跡 2 第一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