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一郎,堀江美都子「兩人的動畫歌2017 in TAIWAN」

這場真的太神了,完全就是很想跪著聽完
聽到有人說真的老了,我只能說台上一個69,一個59
唱成這樣我真的就是跪著聽完 TAT

老實說今天唱的歌
我只聽過小甜甜,跟超級機器人大戰
但就如同水木所說的,我覺得聲音沒什麼衰退啊
只有體力變差而已吧

因為體力的關係,所以今天沒有連續熱唱
是一個單元,一個單元進行
然後還會坐在沙發上喝水休息 XD
講一下今天有趣的點跟對談整理

1.
就動畫歌手來說,其實堀江美都子是水木一郎的前輩
堀江美都子1969就出道了
然後水木問台下應該還沒出生吧 XD

結果竟然有人舉手,水木就說怎麼可能,你是媽媽了吧
還是你聽錯了 XD

還提到錄音的趣事,當初水木花了兩天
結果堀江美都子花了二十分鐘
說好的等他呢 XD

2.
這次他們兩位都有唱新曲
也有提到現在還有新曲唱是一件幸福的事

而堀江有講了現在的歌曲跟以前的歌曲的差別
她那時候想了很久,最後用了一個形容詞細かい

後來也有跟水木聊
現在背景音樂很多,所以歌手都會帶耳機
但他們不習慣,因為這樣沒辦法聽到會場大家的聲音

還說以前表演的時候不會喝水 XD
然後說剛剛坐在沙發上喝水是一種演出
真正唱歌的時候是不會喝的

這裡順便講一下以前的曲子跟現在的曲子吧
這次兩種都有唱,差別就很明顯

以前的曲子,編曲比較簡單
但這兩位前輩唱起來,我覺得表現力就是一整個很高
然後我想想,我有時候會比較喜歡不插電版本
好像也是這種感覺,就是編曲單純一點
我好像反而會比較喜歡

不過現在的曲風也沒有不好,就是各有特色
但感覺他們這次的體力都花在唱新曲了
尤其是堀江美都子,還有豐富的舞蹈動作
所以一唱完,感覺就有點累

3.
水木一直稱讚堀江美都子的耳朵很好
但我覺得她不只耳朵好,聲音的表現也很厲害
現場完全感受到她的底子真的很深厚

就講話來說
中文發音真的很棒,而且幾乎是一聽就可以模仿
後面她有時候會講英文,發音也是很標準
換衣服的時候,雖然一開始講大約要換一個ウルトラマ的時間 XD
但後來就用英文講 about three minutes

也有用各種聲線來講話
有一段學蠟筆小新超好笑 XD
也有學峰不二子的聲音喊魯邦的名字
真的是很厲害

然後堀江美都子今天也換了很多套衣服
就她所說,好像是把所有衣服都帶來換過了一遍

PS
最後拍照的時候,無敵鐵金剛登場了
水木叫他課長 XD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F7 練功賺錢

鳥雞研究團

閃之軌跡 2 第一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