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OP的回憶

今天聽 global 的 Precious Memories
聽著這歌詞突然讓我懷念起高中時候

不過高中我剛好沒聽 globe
是另外一位高中同學在聽,我記得我們共同聽的只有 DAI 吧

當初聽 J-POP,忘記是從哪一首歌開始了
不知道是惡作劇之吻 SPEED 唱的 steady
(我姐後來還買了柏原崇的單曲 XD)
還是因為火焰大挑戰裡面有一集卡拉OK挑戰
那一集挑戰者,成功背出安室的 Can you celebrate
從那次之後就開始聽安室
但是聽沒多久就跑去閃電結婚了 XD

宇多田是因為 hero 的 can you keep A secret
講到這首歌,就想到當初的日本猜歌節目
那位日本人只聽了開頭0.4秒的齒音就猜出來了 XD

倉木麻衣是因為柯南,米希亞是因為大和拜金女的 everything
小事樂團是當初上二外日文老師給我們聽的
那時候上課還聽了 SMAP 的 Lion Heart
我還記得老師稱讚木村很帥 XD
因為金田一聽了友坂理惠跟Kinki Kids
Luna Sea 是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的 I for you
專輯名稱是 Shine
聽了 Luna Sea 之後也一起聽了 Glay
X Japan 一直沒聽就是了

鬼束千尋倒不是因為圈套的月光
而是因為她唱了龍戰士五的片尾曲
講了這麼多還沒講到當初超紅的濱崎步 XD
因為我有點不熟,不過我還是有買她的單曲 ENDLESS SORROW

開始聽J-POP之後
會看紅白還有Music Station跟オリコン排名
所以不再只有從日劇片尾曲認識歌手

當初還聽了很多像是
the brilliant green 一青窈 中島美嘉...等等
其實還有很多,但不知道要分在動畫還是J-POP
B'z TWO-MIX ZARD...等等

不知不覺,每年紅白認識的人越來越少
今年紅白是因為喜歡的ミューズ上了才看的
以前也想不到 Music Station 會有動漫歌手上啊
(塔摩利應該也想不到 XD)

突然打出這麼多,真的是因為被 Precious Memories 打到了
剛好今天又遇到學長 XD

アドレスのデータもほとんど
使わない人ばかりになる
週末ばかり 気になって
今もそんな 話題がでてる
だけど ふっと思い出す
Precious Memories

懐かしくても 会えずに
どこにいるかも 理解らずに
偶然 街ですれ違っても
気付かずに お互いの道を目指してる

以前對 global 只有小室快歌曲風的刻板印象
在今天終於被打破了 Orz
最後附上一張高中用的機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F7 練功賺錢

鳥雞研究團

閃之軌跡 2 第一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