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 DRAGOON 3

這一款對我來說真是意義重大啊,發生了很多意料之外的事...

1.
我當天就跑去小小兵買了,本來要在普雷伊買
想說去拿秋葉原之旅,就順便連真鋼彈無雙一起買
結果普雷伊竟然說貨不夠...

只好跑回永和小小兵買,反正比較便宜
然後貨還沒到,老闆跟我說再等十分鐘,我就在那邊等 XD
沒想到貨是用計程車載來啊 XD

等遊戲一發售就買回家來玩
這種體驗已經很久沒有了啊 XD
當天買回家就玩到凌晨三點才罷休 XD

2.
雖然很快就玩到結局了...
但就在結局 B 的前一刻...
我手殘刪到記錄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3.
安裝更新檔,如果沒有登入
就會直接重開機唷 >.^
完全沒有提示請你登入的畫面 XD

4.
刪掉記錄的當天開啟攻略之鬼模式
晚上六點開打,打到隔天早上五六點,看到了 B 結局
然後休息了一下,去搶 LISA 演唱會票之後,再戰
成功在晚上十二點前,進入音樂遊戲 XD
音樂遊戲玩了一下就放棄了,這讀取實在是太久了啊
只好上網先聽人家打過的 T^T
不然時機一抓錯就重來的挫敗感超大的啊

5.
後來隔天聽了一整天的音樂
再搭配網路上有人提供譜面
終於順利全破了 T^T


雖然我沒玩過一、二代,也沒玩過 Nier
但因為中文化就買了三代來玩
這...這有點好玩啊
雖然小兵一多就會頓,尤其是有砲兵的時候,每次開砲都會頓一下 XD
叫龍過來幫忙也會很頓 XD
然後鎖定系統如果同時有BOSS跟小兵有可能鎖定不到你要的 XD
但我覺得好玩啊,劇情節奏跟音樂的搭配都有水準
天使戰的音樂都很好聽,而且打法還蠻多元的
還有一些有趣的演出跟對話,譬如說砍 Five 的時候
Four 那邊的雙重人格,還有森林的妖精 XD
平常戰鬥的對話也很有趣,而且有些算是劇情
但有時候根本無暇去看...

過了 A 結局之後,大概知道其實 Zero 跟 One 的目的是一樣的
要殺了所有的詠唱者,而且殺詠唱者必須要用龍的力量
但還不知道為什麼要殺詠唱者

隨著 B、C、異節的劇情下來,最後在 D 路線
Zero 回憶了兩年前,那關非常有質感啊 T^T

最後之歌雖然很整人...  = =a
但畫面超棒的
尤其是最後零跟龍的對話,不用說兩遍,跟最後的那聲回應
短短的幾句對話,卻感覺到了這一路上的默契

然後 D 結局的音樂就是 This silence is mine
聽到整個超感動的,一方面也是因為終於過了 T^T

關於攻略方面,改造武器非常花錢
而為了快速攻略,錢要花在刀口上
這樣解任務才會輕鬆,發薪日一到,一定要馬上去打
當初解主線忘記去打,損失了很多錢 T^T
而且發薪日如果打不好,可以放棄重打,這點很重要
因為一次可能會差十幾萬

改造武器的話,要注意的就是槍要改兩把
最強的那一把終焉的警鐘,因為黑素材的關係,在全破之前無法衝高攻擊力
所以要先改另外一把血龍的焰來撐過這個過渡期

飛輪跟拳套可以拿到最強的再改即可

劍的話,最強的那一把也是要吃黑素材,而且是大劍
但是 zero 那一把不用強化,非常方便而且好用
如果缺錢的話,就直接用 zero 就好,這一把是最強的片手劍
解任務如果有需要可以改血暝刀,可以快速累積量表

再來就是解獎盃的部分

因為有重玩,所以第二次重玩就先開完所有寶箱
不然再回去找其實蠻累的...
其中有一個寶箱,在森林裡跳箱子,一直跳來跳去超麻煩
最後有找到最短路徑,一開始還傻傻的從最下面那一個慢慢跳 = =

然後解完所有任務跟全武器LV4
基本上我個人沒耐心解完所有任務 XD
尤其是最後面的鬥技場,那個配置實在是有點變態,而且超頓
竟然會頓就不要一次放三隻頭目啦,大吼
所以我先去慢慢賺錢,方法就是一直打沙之國發薪日
經過一段漫長的時間後...終於改到全武器LV4
拿到緋色的服,量表會一直補滿,換了這套,剩下的任務就可以輕鬆解決了

最後就是100 CHAIN
我拿冰衝之拳去打沙之國發薪日的石像
之所以去發薪日打是因為可以直接開打,而且打不好可以放棄直接重打
然後最後一個獎盃,就在我連打三角形後跳出來了

白金獎盃,最後之歌 T^T
竟然叫最後之歌,我想製作小組可能會覺得
大家最後拿到的獎杯應該是 D 結局吧
實際上困難度最高的應該也是 D 結局......
感謝全破的先烈們,把影片上傳到網路 T^T

至於當機問題,我有過一次,在打沙之國任務浮游石的時候
任務打完卻沒有出現 MISSION CLEAR
畫面上是 Zero 跟兩個拿炸彈的小兵,就這樣卡住了 XD
我同學也有小兵清太快,結果增援不來,打不到 20隻卡關的經驗...

最後總結,這是我七個白金
雖然拿白金真的沒什麼用...
但就是一個我曾經為了這款遊戲上奮戰的記錄吧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F7 練功賺錢

鳥雞研究團

閃之軌跡 2 第一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