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個故事

當兵下部隊後,自從發現有夜讀這件事
就每天抱著一本書看

本來就有閱讀的習慣
而且我覺得在軍中閱讀  會讓我有一種不在軍中的感覺
就是整個人在書裡的想像世界那種感覺
不太能準確形容

但看了第13個故事之後,
發現作者形容得很好
作者的中文序這樣寫

標題
我和你,在閱讀創造出來的時空中相會

內文1
閱讀這件事最奇妙的特點,就是能夠跳過空間,縮短距離;
而且在這跳躍、縮減的同時,又能創造出一個龐大無比的想像空間,
讓我身為作者,和你們身為讀者,在這個想像的空間裡面相會相識。

內文2
當你沉浸在書中而忘我,不管周圍的環境多麼吵雜,也都自動安靜下來了;
不管你心裡有多少擔憂掛慮,也自然消失了。
你自然而然就變成一個 [幽靈讀者],徘徊在書中人物的世界裡。

我覺得這兩段講得太好了,翻譯翻得也很好
很想看看原文是怎麼寫的

總之,這兩段完全可以形容我最近當兵期間又重新抓起閱讀這件事的動機

至於這本書的內容
我覺得完全就寫在序裡了
看完整本書,我覺得蠻平淡的...

最後的真相,也讓人覺得還好~~~

就像序講的一樣
大家對於自己的童年的確都是處於失憶狀態啊
每次聽自己的童年,都會有"什麼我做過這種事嘛???"的想法XD

這本書我記憶最深刻的還是作者寫的序啊

之後盡量把自己看的書做一個紀錄,
但是我決定用這一本當作紀錄的開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F7 練功賺錢

鳥雞研究團

閃之軌跡 2 第一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