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喰いの大鷲トリコ

全破啦
這款算是上田文人獨立出來的第一款遊戲吧
genDESIGN

這款的玩法也真的蠻新鮮的
有一種把以前的玩法,再拿來做了一個混搭
爬在動物身上,城堡的解謎等等

這次跟トリコ的互動
可以說是這遊戲的靈魂吧
但我玩到後期,有時候真的搞不太懂
到底什麼時候要用トリコ來做移動
什麼時候要人去解謎,這邊真的就是要嘗試
トリコ好像也不會給你明確的答案
我只知道他坐下,好像就是在跟你說,沒我的事了
躺下就是要找桶子了 XD

不過實際上跟動物的互動,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你也不能說話,就是憑著默契
跟一些肢體語言來溝通
但這也讓我有點厭煩就是了,就有一種AI在拖我時間的感覺
尤其是我找了半天,最後才發現他會帶我跳上去的時候
真的有一種被騙的感覺 XD

然後這次的解謎跟敵人
感覺系列作玩下來,真的就是會有一些經驗 XD
牆壁的顏色,跟哪邊會有攀爬點,都會有一種感覺
應該是因為這樣
所以第一次玩,還順便拿了15小時內全破的獎盃

說是這樣說,我還是卡了兩個地方
第一個就是,天井那邊
雖然我知道尾巴可以去拉,但我真的沒想到要把尾巴垂下去,囧
可惡,我當初直接從洞跳下去,攝影機也沒給我角度
讓我知道下面有東西,這樣我至少會想到

第二個就是那個核心往上爬那邊
這邊可能是我熬夜玩的關係 XD
腦袋已經無法靈活思考了
這邊不能把黑球消到最小,要保留一點空間
這樣黑球回復的速度才不會太快,讓你有爬上去的時間
這邊我玩到鬼打牆,只會一直消到最小 XD

關於畫面的話
只能說真的是PS4水準,尤其是トリコ的表現
但動作模式,一直一樣就是了
有時候操作起來,會有點不爽 XD
但畢竟是小孩子,所以動作就是笨拙笨拙的,也可以理解

不過有個地方,操作起來很奇怪
就是按圈的判定,我明明拿盾在手上
但有時候按圈,會是撫摸,跟抓東西的判定
我有一次就因為這樣摔死,囧
當下有點...,我是要用盾照射,結果做出了撫摸的動作
於是走出高台,立馬摔死

然後講到這點,又想說
這次走到邊緣,會有一個不讓你掉下去的掙扎動作
但這動作也是有點...
你想走下去的時候,一直在那邊掙扎
卡在那邊動彈不得非常好笑
但掉下去真的會死的地方,反而有時候又不發動這個動作
讓人覺得WTF

然後關於從高的地方跳下來,這次有很多種類
跛腳,或是斷腿之類的,感覺真的超痛的,但走一走就會回復了
是說有時候トリコ跳過來,主角會被擠開
但我想,現實應該是當場被壓死吧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F7 練功賺錢

鳥雞研究團

閃之軌跡 2 第一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