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奶奶的夢

很久沒有做這種夢中夢,而且我還在夢裡大哭
來記錄一下

夢一開始,我在中和的家醒過來
但一醒過來就發現很奇怪,怎麼不是現在的樣子

因為家重新裝潢過蠻多次的,所以一看到家具跟擺設就知道
這應該是很久以前,至少是我國中的時候

就這樣走到客廳,看到奶奶
看到奶奶的當下我有意識到,啊我是回到過去了嗎
明明是做夢當下還用意識到這個詞,好像有點語病
但我當下就是這個感覺

然後我就用日文去跟奶奶搭話
因為我台語很爛,爛到有時候跟奶奶對話會聽不懂的爛
但奶奶是小學受日語教育的那一代,所以一直會講一點日文

我就說,今喋れるよ、日本語
結果奶奶愣了一下
然後就開始跟我說日文,大意是我也沒有很會說啦
內容我有點忘了
但她最後說一句我知道這一句唷
然後就講出女神戰記的招式名稱
我不知道為什麼,觸動了某個點,就哭得死去活來

說起來有點複雜,但我後來自己想當下會哭
是因為我覺得我真的遇到奶奶了吧
又想到小時候每次都在奶奶在的時候偷打電動
其實她一直在旁邊看著我吧,這種感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F7 練功賺錢

鳥雞研究團

閃之軌跡 2 第一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