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5 第一輪雜感

圖用獎盃網站來表達一下

全破啦,去年九月出的時候立刻就買了
但因為去年太忙,於是拖著拖著,到現在才玩完第一輪 Orz

而且還一度玩不太下去,
雖然系統跟四代比起來進步了很多
但既視感很重,畢竟我四代玩了兩百小時吧
心裡會一直拿來作比較
尤其是這代我沒有什麼很喜歡的角色
四代我光雪子就可以玩兩輪
總而言之,來講講第一輪雜感

劇情:
這一代的劇情一直讓我熱不起來
直到船開出來那邊,才比較有熱起來的感覺
最讓我驚豔的應該只有最後大迷宮那一段吧
モルガナ有一句我覺得說得不錯
看人類每天穿著衣服自願走進這地下鐵
這裡會產生メメントス,其實也蠻自然的
然後也比較了解主角獲得力量的那種反逆的心了
不然真的覺得很中二

然後ベルベットルーム那一段也不錯
一直覺得有股違和感,沒想到真的是假的
而且一直在想這次是誰給力量的
下雨夥伴一個一個消失,
跟被關再自己走出來,這段演出我也很喜歡

這代讓我看得最開心的還是修羅場劇情吧
好壯觀啊,一次被八個圍住 XD
主角的選項也是讓我笑翻 XD
看到老闆跟モルガナ拋下一句話就走掉
那邊也是笑翻 XD
最後拿到老闆的巧克力,SP回復10

系統:
其實真的跟四代差不多,但方便很多
平常的時候,
手機按下去,直接到角色旁邊,連走都不用走
戰鬥也是,多了擊掌系統,以前還要等角色順序
現在直接可以使用想要角色的屬性魔法了
初期非常重要

敵人弱點也是,你搜尋完
還會直接幫你換對應的ペルソナ
輔助角有一招也是有點厲害
如果被包圍,會改變認知
直接換我們包圍敵方
而且機率還頗高的

講到迷宮的話
四代就是很普通的一直上樓跟一直下樓
只有Golden多出來的迷宮有趣一點
這代迷宮設計都蠻有趣的
但小兵實在非常多,而且迷宮很長
初期SP的使用會非常困苦
第一個迷宮,我就花了三天去打吧
因為SP乾了,幾乎就等於要全滅了,只能乖乖回家
尤其是初期還有一隻怪
一定要讓他weak不然打不贏的設計

角色:
剛剛前面也講過了,這代雖然女角很多
而且PS4真的有差,畫質很好
但就是沒有很喜歡的角色
比較喜歡的就是醫生,老師,還有棋手吧
夥伴的話就是真吧
尤其是穿泳裝之後的身材 >///<
如果沒有泳裝這模組,我想我應該是無法全破這遊戲
是說凱薩琳還有短暫出場過 XD
雙葉買了figure回來 XD

最一開始角色宣傳的時候
我還蠻喜歡雙葉造型跟宅女設定的
但後來實際玩覺得還好

音樂:
我這一代喜歡的音樂不多
最喜歡的是Beneath the mask
Life Will Change也很熱血好聽
很喜歡這首,直接把迷宮的主題曲蓋台 XD
結尾的星と僕らと也還算不錯

這代要衝白金有點沒動力
而且我第一輪就花了120個小時 Orz
所以第二輪應該暫時先不碰了
這次要白金最難的應該還是聽250種吧,我猜 XD

最後附上一段台詞
誰に流されることもなく、
自分の足でこの世界に立つ意志の力で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F7 練功賺錢

鳥雞研究團

閃之軌跡 2 第一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