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ES OF XILLIA

TO系列堂堂15周年紀念作
也算是PS3上的第三款TO作品

但評價卻沒有想像中的高啊...
我是覺得不錯啦,但我的上一款是系列第一作TOP
所以應該不準吧,哈哈
PS3上另外兩款TO評價普遍來的比較高

這一代是採用雙主角制,而且人設也不一樣
男主角ジュード是藤島康介,女主角ミラいのまたむつみ
但做成3D之後,比較明顯的差異好像就是眼睛的形狀而已
我覺得都蠻好看的,蠻喜歡這種3D模組

這一代的劇情分成兩邊,ジュードミラ
所以完整的劇情要玩兩輪才能全部看到
但我個人覺得這頗麻煩的...

兩邊的劇情只有少部分差異,為什麼不輪流切換就好了呢
硬是要放在兩邊...
而且我在玩第二輪ミラ的時候,有時候會忘記第一輪這邊原本ジュード的劇情
我覺得部分劇情是要兩邊都看才比較串得起來

然後關於主線劇情呢...
第一個感想就是微妙...就是兩個字微妙
要說好也不是,不好也不是,就是很微妙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有幾個部份不錯,但我覺得最後有幾個轉折點就有點...微妙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當然就是關於ミラ的意志
搭配上主題曲,有幾段還蠻讓人印象深刻的

在要塞那邊,雖然炸彈還裝在腳上,依然硬衝出魔法陣
直接向王挑戰,那邊算是個非常深刻的地方

後來在床上療養的時候,ミラ也說了到底什麼是力量
能走路就是力量嗎,能操縱四大就是力量嗎

六人會合那邊,ミラ也激勵了老爺爺

不過ミラ身材超好,而且還有腹肌
不虧是マクスウェル精靈之主啊,而且劇情裡面有幾段也有提到這件事
還蠻好笑的,尤其是揮動頭髮可以攻擊敵人 XD

至於另外兩名女角也很可愛
エリーゼ跟ティポ的搭配蠻有趣的,尤其是ティポ蠻多笑點的
而一開始エリーゼ把ティポ當球拍,那邊超可愛的

然後青梅竹馬レイア
是個元氣少女啊,不過我覺得不好用,是個比較偏輔助系的角色
不過也有很多劇情很好笑就是了
而且跟主角的協力技還算不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F7 練功賺錢

鳥雞研究團

閃之軌跡 2 第一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