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ANTASY XVI 主線心得



主線全破了,開頭先附上一張男女主角圖

順便感受一下遊戲這暗暗的感覺 XD

然後寫下自己的心得


畫面:

這次的畫面,一定是歷代最高

而且應該也是我PS5目前看過最好的畫面

家裡的電視畫質可能都快要跟不上這遊戲 XD

尤其是招喚獸戰鬥的時候,各種華麗特效,我覺得都有光害了 XD

然後遊戲有很多晚上的劇情

譬如說晚上攻入要塞之類的,這時候電視如果不好,很容易死黑一片

官方還特意解釋了SDR跟HDR

這次是用HDR去調整的

所以暗的地方,可能會隨著螢幕的差異,有看不清楚的可能性

我電視雖然有 HDR 但我這次全程把房間電燈關著打 XD

不然有些場景真的細節會看不太出來


語音:

想當然要用日文語音玩啊,但

這次建模是用英文建模的,所以如果用日文發音玩的話

語音會完全對不上嘴型

我就挑戰用了英文語音,加上日文字幕玩

結果還是慘,每個語言畢竟會有自己的語感

所以其實很多地方根本完全對不上

甚至比較長的發言的時候,子句順序也會前後顛倒

不過英文意外的蠻多地方比較有氣勢

而且這次的劇情跟世界觀,用英文也比較沒有違和感一點

但也許第二輪可以用日文語音再挑戰一次看看


劇情:

這次聽說吉田叫開發的人去看冰與火之歌

但我沒看過,也不知道像不像

不過不管像不像,這次的劇情沒有很對我的胃口

尤其是結局 XD


戰鬥:

這次主打招喚獸戰鬥,這點真的是很厲害

尤其是打巴哈姆特,打超久,然後特效都開不用錢

應該說後期特效都是開不用錢,真的就是一直閃光不斷 XD

都快要不知道那是背景還是敵人使用的招式,然後現在是要閃還是不要閃 XD

至於普通戰鬥,也把招喚獸的特色放在了技能裡

各自有各自的特色,真的很帥氣

尤其是這次シヴァ的閃躲,把敵人凍住的畫面真的超帥


至於養成的要素就是戰鬥的配招跟技能的配點

讓玩家可以自由搭配想要的戰鬥風格

而且這次隨時可以取消技能配點

算是這世代遊戲一定會有的便民設計

難易度的話也可以用一開始給的初期配件來搭配決定


但我覺得可惜的是

招喚獸收到泰坦已經算是劇情中間的地方

所以大概前十個小時的階段

招式有點少,然後有些招式又需要連打

一度讓我覺得有點無聊 XD


FF元素:

除了招喚獸,

歷代都會有的陸行鳥,莫古利這次也都有出現

但這次的世界觀,人們是會吃陸行鳥的

雖然也不意外,但就這樣明顯地寫出來,也是很符合這次故事的世界觀設定吧 XD


接著可能會去把支線任務解一解

然後試著玩玩看難度增強的第二輪,到時候應該又會有不一樣的心得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F7 練功賺錢

鳥雞研究團

閃之軌跡 2 第一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