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最近看到一個問題

如果今天是地球最後一天,你會想看什麼電影

然後有人回答這一部,我看了一下預告

覺得很有趣,就租來看了 XD


我看完才發現

這部台灣翻譯就是白日夢冒險王

我記得我很久以前就聽過這一部,但我沒去看

因為是 2013 年的電影,還在當兵

休假懶得出門看電影,都在家看動畫 XD


回到電影

我覺得敘事節奏很棒

一開始主角的白日夢讓你分不清楚,現在到底是真的還假的

但自從鯊魚之後,就是分界點

讓你知道,主角不會再白日夢了


主角搭上直升機那橋段也很棒

因為可以說是那一段完全改變了主角的行為


畫面上有一些小巧思我也很喜歡

像是搭飛機的時候,把公司的標語巧妙結合在畫面中


結局之前

我以為 25 會是空白的

攝影師只是想讓主角出門之類的 XD

但最後封面揭曉,真的讓人非常感動

以這個為契機,出門繞了一大圈,最後得到的答案

這個安排我覺得非常好


音樂的話,

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預告片也一直放的這一首

Step Out

曲名就如同這首曲子的意境 Step Out


最後記錄下算是貫徹這片的標語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F7 練功賺錢

鳥雞研究團

閃之軌跡 2 第一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