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OM HEARTS 3


全破了,將近30小時的時間
沒有特別練功,最後打還是吃了一點苦頭
但也不算到太難,但從一代一路過來的章節,終於告一個段落
沒想到離一代已經過了17年了啊

遊戲有一段劇情,アクア急著去救ヴェン
ソラ問她不先休息嗎,アクア說不行
已經讓ヴェン等了十年以上,我心裡就想
嗚啊啊,玩家也等了十年以上了吧 XD
從王國之心二那個神秘結局開始算,真的是超過十年了

因為累積了太多東西,要在這部解釋清楚
所以這次的劇情微妙的地方很多
尤其是前面的迪士尼舞台,老實說我邊玩邊覺得可有可無
很想趕快跳過,看其他的進展
而且很多迪士尼舞台的故事也有點支離破碎
尤其是神鬼奇航
沒看過原作,應該根本不知道在幹嘛吧

但這次真的是有好好的結局了
所有角色都回來的大happy ending
才怪,威~
カイリ又消失了啦
到底要拆散ソラ跟カイリ幾次啊,真的是受不了
ソラ還說當初旅程就是從找カイリ開始
唉,對啊,每次都不見,這樣不會累嗎,威~

但BBS跟358的三人組都回來了
358三人組還又再加上當初アクセル的好友
看到人全部到齊這樣,覺得要不要出無雙類的遊戲啊 XD
人超多的耶 XD

但這次結局後,又開新章了
在2.8埋的梗,這次又講的更清楚了
照這樣,應該又會出一堆外傳,然後出四吧
覺得不敢想像 XD
成為一個好龐大的系列作了啊
而且不知不覺,比起迪士尼角色站在一起
我更習慣ソラ、ドナルド、グーフィー三個人站在一起了 XD

這次的戰鬥系統
可以說是系列最高峰
先不說精美的畫面,連操作都非常具有水準我覺得
以前一直以來都會有一些小毛病,但這次幾乎是完全沒有我覺得
在2.8的時候就有稍微感受到了
但這次真的是有次世代的感覺了

首先是武器,可以配戴三把
還可以隨時切換,以前只有攻擊力,跟長短有差而已
但這次做得更好,累積量表,每隻武器會有不同的攻擊模式
隨時可以在三把中間作切換,攻擊模式可以非常多元
而且每種武器的變身都非常有特色

二代雖然有類似的系統,但比起二代的變身
這代的武器切換,我覺得更好玩

然後戰鬥夥伴終於不用被綁死,以前最大只能三名超麻煩
每次去舞台都要一直換人,這次終於不用了
而且這次還有非常多頭目混戰,也算是有趣的地方

畫面的話,真的是非常驚艷
我最驚豔的應該魔髮奇緣那一關
當初看到城堡,還截了一張圖下來
因為真的是太像了


而且天燈那一段也非常漂亮
我都快要覺得比原本的動畫漂亮了 XD

然後這次的魔法也是,雖然就是跟2.8差不多的效果
但水的大魔法,水跟地面潮濕的效果,整個就讓人覺得酷

再來是小遊戲
講到小遊戲,歷代最討厭的還有
每次要看secret ending都超麻煩,這一代竟然只要拍拍照就好了
真的是感動到不行,不然secret ending我每次都是放棄的
因為真的太麻煩了
而且因為有 theater 系統了
所以只要條件滿足,你就可以直接看你想要看的片段
不用每次都要全破一次之類的

然後這代的小遊戲,不算太討厭
gumi ship也不算太難,我最後就開著甲蟲過關了 XD
開著甲蟲把宇宙戰艦打爆還蠻好笑的就是了 XD

結論就是,迪士尼的劇情,雖然玩到會讓人覺得困惑跟拖台錢
但沒有迪士尼劇情,就不是合作的作品了啊 XD
所以也可以算是原罪吧

撇去這點,其實我對這一代真的還算滿意吧
沒什麼可以挑惕的次世代王國之心系列作品
雖然最後打マスター,我不斷問自己,當初為什麼難度要調normal
調個easy,把故事看完不就好了嗎,囧

至於最後沒有結局,又要開新章
雖然是有點滿臉問號
但畢竟這系列,好像也不可能就此打住
所以總是要找個理由,讓ソラ的旅遊可以繼續就是了
只是下次的理由又變回カイリ了啊啊啊
所以我說不要一直拆散人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F7 練功賺錢

鳥雞研究團

閃之軌跡 2 第一部 (3)